EN
https://www.gov.cn/

宁夏对贫困地区实施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

2017-12-23 16: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3日电(记者 于瑶 靳赫)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宁夏将对贫困地区实施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包括对贫困地区农业加工项目执行工业用地最低价政策、降低贫困地区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用地成本等。

据宁夏国土资源厅介绍,在宁夏贫困地区,相关部门将鼓励工业项目使用未利用地,对占用未利用地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土地出让最低价可按照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10%确定;以农、林、牧、渔业产品初加工为主的工业项目、宁夏相关部门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可按不低于国家标准的70%确定土地出让最低价。

此外,宁夏还将鼓励贫困地区积极盘活闲置商业用房、工业厂房、企业库房、物流设施和家庭住所、租赁房等资源,来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和居住场所,并鼓励贫困地区以租赁等多种方式向中小企业供应土地。宁夏相关部门还明确,生产经营周期较短的工业项目,可采用租赁或缩短出让年期的方式供地,企业用地到期后,经批准可以协议方式予以续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