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敲黑板!国务院本周提醒已上线!事关考试、出行、信用、吃药……

2017-12-23 2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了方便你的生活,中国政府网(ID:zhengfu)、国务院客户端推出全新栏目《本周提醒》,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日-25日举行。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等,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详细

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为:法律知识部分(即专利法律知识与相关法律知识两科总和)150分,代理实务部分(即专利代理实务单科)90分。

>>详细

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确定

今年以来,中国外交部和有关驻外使领馆、留守组多次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利比亚、也门等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暂勿前往已发相应提醒的国家和地区,并请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醒所有赴澳中国留学人员注意防范在澳期间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遇到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并及时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涉金融失信人名单的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共发布了四批涉金融企业黑名单,包括严重失信债务人名单(100个)、非法集资名单自然人(110个)、非法集资名单企业(90个)、其他严重违法企业(50个)、其他严重违法自然人(50个),共400人。

近日,工商总局公布2017年第三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北京创客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发布违法广告案等15起案例。

近日,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发现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涉嫌存在严重违法违规问题,要求所有经营和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2017年生产的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据了解,该药主要用于鼻炎、皮肤黏膜过敏及缓解流泪、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症状。

12月18日,食药监总局公布了2017年第27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对软性接触镜1个品种188批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公告。其中被抽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9家企业14批;抽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67家企业174批。

质检总局对车用汽油、柴油、智能坐便器、LED照明产品等4种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现3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包括车用汽油的抗爆性等;柴油的硫含量等;智能坐便器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LED照明产品互换性等项目不合格。


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休闲服装、床上用品等10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经检验,有13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智能马桶盖和儿童玩具产品安全问题突出,纺织产品纤维含量和pH值不合格情况严重,电磁灶产品电磁兼容项目不符合情况突出,背提包产品振荡冲击性能不达标现象严重。

质检总局近日抽查了12个省(市)74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其中有22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11个项目不合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