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编制完成《北极东北航道通信指南》

2017-12-23 18: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 周润健)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我国编制完成《北极东北航道通信指南》,有助于充分了解北极东北航段通信保障能力,为北极东北航道船舶运输提供参考。

据介绍,指南分为总图通信概览、分台站业务情况介绍、国内短波通信频段推荐三个部分,以图文结合的形式,标注了自我国东部沿海出发经白令海峡至北极东北航道沿岸17个主要海岸电台分布及业务开放情况,分为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欧洲五个部分。

北极航线东北航道全程约3000海里,穿过白令海峡向西航行,经过楚科奇海沿欧亚大陆北方海域等地,经巴伦支海到挪威北角附近,最终前往欧洲各港口,是沟通我国与欧美水上最近通道。从海上运输效率的角度来说,北极航道较传统的航线要减少12至15天航程,素有“黄金水道”之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