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整治污水横流 建设宜居乡村

2017-12-24 07:4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记者从广西“十三五”首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2016-2017年我区首批建设31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后,2018-2019年将再建设第二批150个项目,实现镇级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80%的目标。

大力开展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等新需求,促进全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继“十二五”后两年我区筹集资金近30亿元完成137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及部分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后,“十三五”期间,我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使用农业发展银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贷款约50亿元,通过“分贷统还”的方式力争筹建不少于450个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区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目标。

目前,“十三五”首批318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实现竣工试水,全区共新增污水处理能力近30万吨/日,新增配套管网近1500公里,覆盖率超过60%,乡镇一级污水处理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各地抓紧开展“十三五”第二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9月底前实质开工50个以上。同时,加强已建成镇级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管理,通过完善管网、财政支持、上级补助等方式确保项目“建成一个、通水一个、运营一个”;建立健全乡镇污水处理费收费体系,完善镇一级供水机制,确保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费正常收缴,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营。(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