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关四检”深度合作服务东北振兴

2017-12-24 09:4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东北四省区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大连联合制定推出“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2018行动计划”。根据计划,明年各部门将在10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联合签署计划的部门包括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和满洲里6家海关,以及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四省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各部门将按照“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三互”合作模式,从推进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10个方面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完善无障碍通关通检协作模式。

据了解,东北四省区“六关四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年来,“六关四检”以支持东北振兴为主线,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共同目标,围绕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不断夯实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合作层次和水平得到新的提升。(记者 王荣琦 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