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加大保健食品市场整治力度

2017-12-24 09:4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继续下猛药、出硬招,通过摸底排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媒体广告等多种途径,收集违法线索,开展调查取证,持续推进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全省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据介绍,今年以来,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在全省深入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以“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为切入点,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取得了初步成效,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欺诈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省范围内基本铲除了这一“毒瘤”。为了巩固既有成果,省食药监局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治任务,明确重点整治5类违法违规行为: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产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对象包括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以及广告发布单位,涵盖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全环节,最终目的是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省食药监局要求,查办案件过程中,各地要追溯涉案食品生产源头,查清销售流向,进行全链条打击,彻底摧毁违法食品生产销售网络。对涉案产品,要监督企业及时召回,暂停销售,并依法处置,防止再次流入市场。(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