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成立妇幼保健专科联盟 45家医院加入

2017-12-24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2月24日电(记者 李松)由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牵头的妇幼保健专科联盟日前成立,渝川黔三省市有45家医院加入。专科联盟成员将实现分级诊疗、大型医疗设备共享和检查结果互认等,在医疗、保健、康复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国家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对妇儿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更有力地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保障母婴安全,成为不少医疗机构面临的重要课题。

“重庆成立妇幼保健专科联盟的目的,就是通过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建立起成员单位内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大型医疗设备共享和检查结果互认等相关制度,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升服务效率。”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华介绍,专科联盟将重点把妇科、产科、新生儿科以及辅助生殖这些优势学科资源带到基层,并开展管理培训、临床进修、技术指导、医疗扶贫等工作,带动成员医院妇幼医疗水平提升。

张华说,妇幼保健专科联盟还将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重点在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预防方面,发挥妇幼保健专科特色,建立预防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