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河南交通事故“救命钱”垫付过亿元

2017-12-24 1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24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遭遇交通事故,如遇肇事方逃逸、受害人家庭困难没钱治疗等紧急情况,可通过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垫付“救命钱”,解决燃眉之急。仅2017年,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垫付救助资金超过1亿元,及时帮助救助受害人2555人次。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制度是我国的一种新型社会保障制度,救助基金主要针对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等3类交通事故的受害方,根据申请垫付受害人人身伤亡的部分或全部抢救费用、丧葬费用。

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于2016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中原农险承办以来,使用效率得到明显提升,截至2017年12月21日,河南省累计使用道路救助基金2.06亿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后使用道路救助基金1.61亿元,共救助4893人次,4800多个家庭在道路救助基金的及时救助下渡过难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