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1个月天津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持续提升

2017-12-24 11:4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11月,天津口岸进出口货物共计223.3万票。其中单票进口货物在海关环节的通关时间平均为15.6小时,较2016年压缩了52.58%;单票出口货物在海关环节的通关时间平均为0.9小时,较2016年压缩了55%。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的要求,叠加实施多项便捷通关措施,进一步挖掘潜力,不断提升通关效率。据了解,该关在口岸通关现场实现电子支付缴税方式全覆盖,今年1—11月,已有97.2%的进口税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支付;同时加大对各类便捷通关措施的宣传推广力度,实现对部分通关环节的“前推后移”,对复杂货物通过提供预归类、预审价等便捷通关措施,缩短货物在口岸停留时间。天津口岸是全国重要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一,该关通过与天津市商务委员会等部门合作,研究制定了《促进整车进口若干措施》,落实汇总征税政策,提高通关便利化,有效压缩了整车进口在天津口岸的通关时间。海关通关效率的不断提升,使进出口企业的“获得感”更加实实在在。(记者 门心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