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力以赴服务贵州经济发展

2017-12-25 12:0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融资融智并举,全力支持贵州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为促进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贵州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主力银行,从“十二五”以来的交通“三年会战”、水利“三大会战”到2016年至今的全省高速公路网加密规划实施,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立足贵州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支持“两基一支”项目建设的优势和经验,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和手段,将80%以上的贷款投向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基础设施等“两基一支”领域,为贵州冲出“经济洼地”夯实基础,注入了持久动力。

截至目前,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累计发放电力项目贷款426亿元,支持电力项目装机总容量2812万千瓦;融资89亿元支持夹岩水库等全省中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向贵阳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承诺贷款117亿元,并提供专项基金支持;通过表内外银团、信托、短融、保函等方式,累计向贵州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建设领域投放资金2691亿元,支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898公里,占全省高速通车里程的70%。

今年9月,国开行贵州省分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专项扶贫中期票据——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专项扶贫中期票据,注册金额10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我省境内5条扶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惠及15个国家级贫困县、146.1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不仅如此,国开行贵州省分行持续发力支持棚户区改造,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不断加大对贵州棚改的融资融智力度,为贵州棚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充分运用开发银行“投贷债租证”的全牌照优势,参与编制《贵州省棚户区改造系统性融资规划(2014-2017)》,推动贵州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棚改融资体系;

发挥专业银行优势,联合省住建厅多次组织召开全省范围的棚改融资业务培训,进一步理顺新政策背景下的融资机制,推动棚改工作顺利实施。支持的安顺市2016年第一批棚改项目成为全国2016年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示范项目。

截至目前,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累计承诺贷款超过1600亿元,累计发放1006亿元,覆盖全省85个县(市、区),惠及棚户区居民约53万户、逾175万人,进一步巩固了国开行在棚改领域的融资主渠道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开行贵州省分行不仅积极探索符合省情实际的开发性金融实践道路,而且坚持业务发展和管控风险并重,鼎力支持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在为富民兴黔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发展。

一组亮眼的数据显示:该行各项经营指标保持同业领先水平;管理资产余额从2012年底的1517亿元增长到4067亿元,增长了1.68倍,其中表内贷款余额2662亿元,全省总量列第二位;表外业务增长迅速,贷款余额1405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26个季度保持在0.5%以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