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建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2017-12-25 13:0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记者从省口岸办获悉,日前,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和运行维护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成。

今年8月22日,我省在合肥、马鞍山、芜湖3个口岸试点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11月23日起,正式在全省推广标准版所有申报功能,进一步推进落实“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大通关,全面提高通关效率。截至12月21日,中国(安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累计申报量13821票,居全国省区市第14位。其中,21日当日报关覆盖率37.03%、报检覆盖率100%,报关报检覆盖率双达标,完成国家要求的今年年底覆盖率30%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作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第三批试点省份,我省在实现国家标准版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企业资质办理、原产地证书申领、许可证件申领、查询统计、税费支付、出口退税9项功能的基础上,创新开发和建设了包括数据交换中心、基础平台服务、口岸特色服务和数据决策服务在内的安徽特色应用功能。今后还将研究扩大“单一窗口”业务办理范围,支持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等相关业务纳入办理。(记者 鲍亮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