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昌:财政资金将进入电子支付时代

2017-12-25 1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25日电(记者 陈毓珊)记者从南昌市财政局了解到,从2018年起,江西省南昌市将推行全省一体化的国库集中支付系统。

相对于传统的支付管理模式,实行支付电子化后,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间只需要发送电子数据就可以实现资金转账及清算,国库集中支付工作从“跑财政、跑银行”到“足不出户,一键支付”,支付周期进一步缩短,资金支付效率进一步提高。不但降低了行政运行成本,也使财政资金安全性进一步增强。

作为江西省首批国库电子集中支付试点城市,南昌市有序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协调人民银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开展试点,做好系统建设软硬件及网络环境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市级电子化管理工作运行平稳后,将逐步向县区推进,最终实现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