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职称改革 论文要求不再“一刀切”

2017-12-25 1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5日电(记者 水金辰、姜刚)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成绩不再作为申报评审职称的必要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

据介绍,此次职称制度改革涉及安徽省320万专业技术人员。此次改革提出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对在艰苦边远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或不作论文要求。对实践性、操作性强,理论研究属性不明显的职称系列,可不作论文要求。探索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试验示范方案、设计文件、教案课件、病历、创作成果、展览、收藏证书等成果形式替代论文要求。推行代表作制度,重点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

同时,取消职称外语和计算机门槛,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成绩不再作为申报评审职称的必要条件,可根据专业技术人员需求,一次性折算登记继续教育学时。

在职称设置方面,该省提出探索建立“荣誉教授”制度。在职称与职业资格密切相关的职业领域建立职称与职业资格对应关系,专业技术人才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初级、中级职称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专业均实行以考代评,不再进行评审或认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