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公布今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2017-12-25 13: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25日电(记者 丁怡全)近日发布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17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向社会公布了云南省部分州(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查处的22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及22个用人单位和责任人。

据了解,此次查处的22件案件,6件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并作出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决定待下一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5件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1件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其中,拖欠工资金额最大的“福建亨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共拖欠195名劳动者工资588.61万元,相关部门已责令限期改正,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云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这些案件向社会进行公布,目的是打击和警示欠薪者,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通过社会监督,教育和警示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此外,对公布涉及的用人单位和责任人,有关部门将计入诚信档案,对失信单位和个人实行联合惩戒,以更好维护劳动者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