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手机扫码可投诉和评价医院

2017-12-25 13: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5日电(记者 鲍晓菁)网络购物时可以点开查看销售记录和买家评价作为购物参考,而看病选医院也有了类似平台——记者从安徽省卫计委获悉,近日该省上线了医疗服务综合监督平台,今后公众可以通过微信扫描医院的二维码登录该平台,了解该医疗机构的服务满意度和合法性信息,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投诉和评价医院。

据介绍,该平台通过二维码技术将公立医院满意度评价结果、民营医院机构、人员、诊疗科目等信息推送到各个医疗服务场所,老百姓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医疗机构的服务满意度和合法性信息,进行投诉和评价。公众还可以通过登录安徽省卫计委官网在“公众互动”栏目下点击医疗服务诉求,向卫生主管部门直接反馈有关意见和诉求。

安徽医疗服务综合监督平台拥有诉求回应、公众参与、智能监管、不良行为记分管理、结果互用等16项功能。平台上线后,将有效改善医疗服务诉求回应效率和质量,平台将全省医疗服务诉求管理集中到平台管理,实现诉求入口网络化、多样化,办理规范化,结果可查、可评价。

安徽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让公众直接参与投诉、查询和评价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拓宽公众参与监管的渠道,同时通过与安徽健康数据平台和区域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将大数据信息、智能监管信息推送到各类监管者面前,变数据信息为监管者决策信息、监管线索信息,真正成为监管者可利用的信息化工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