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等

2017-12-26 07:2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5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研究制订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分工安排,认真部署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人口发展与全国人口形势共同进入关键转折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线,立足战略统筹,进一步强化人口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基础作用。要紧密结合广东实际,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和中长期发展层面谋划人口工作,科学测算常住人口数据,准确把握我省人口变化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保持适度生育水平,优化人口系统结构,提高人口生命质量和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合理分布,合理引导农业人口向城镇有序转移,不断提高人口城镇化率;不断完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综合施策,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2017—2030年)》,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对自然灾害进行科学分类,加强预测预警,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通过落实责任、完善体系、健全机制、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提高我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工作水平。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常委会议审议。(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