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5年投入3314亿元助力教育扶贫

2017-12-26 13: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26日电(骆飞、位聪聪)贵州省教育厅、财政厅25日发布贵州近5年来教育经费投入使用情况,自2012年以来,贵州财政教育投入稳步增长,累计投入3314.65亿元用于全省教育发展,并构建起多元教育资助体系助力教育扶贫。

记者从该发布会上获悉,自2012年以来的5年间,贵州财政教育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的18.85%,平均每年增加85.76亿元,增长13.94%。其中,共投入学前教育专项资金118.60亿元,投入义务教育阶段专项资金2023.64亿元,投入高中教育专项资金290.92亿元,以及投入职业教育专项资金192.16亿元等。

同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省自2015年秋季开始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在压缩党政机关行政经费6%用于教育精准扶贫的同时,还积极安排预算支持教育精准扶贫,共投入经费27.1亿元,资助学生69.43万人次,为实现“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和杜绝“先交费后返补”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贵州省5年来逐渐建立起集助、奖、免、补、贷、食、勤为一体的多元化、多维度的资助体系,不断增加财政教育经费投入,提升教育有效供给能力,为全省教育发展带来显著变化。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从2012年的62%提高到2016年的83%,义务教育巩固率从5年前的78.6%提高到88%。

此外,贵州省还大力实施职教脱贫“三项行动”,通过扶智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开办免费职教精准脱贫班200余个,年招生万余人;借助自强行动,实施精准培养和精准就业,实现“职教一个,就业一个,脱贫一家”;依托造血工程,深化校农结合,开展各级各类技能培训500余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