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年度专利申请量突破10万件 同比增长37.5%

2017-12-26 13:3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12月25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11月底,我省2017年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万件大关,达到107792件,同比增长37.5%,实现了年度专利申请量10万量级的突破。

今年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高。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全省专利申请量达到10779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2141件,同比增长52.6%;专利授权量46944件,同比增长2.8%;每万人口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96件。

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分析说,今年我省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专利申请量保持较快增长,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均有较大增幅,全年专利申请总量将有历史性突破;二是有效发明专利量增幅较大,前11个月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实现了52.6%的大幅度增长,每万人口拥有有效发明专利增幅也有较大提升;三是高校专利申请量快速攀升,全年有望突破1.5万件;四是高价值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据了解,今年我省知识产权多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良好开端。例如,我省共有14项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设立了河南省专利奖,第一届获奖专利项目已进入终评环节。(记者 尹江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