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报告显示: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成
中国银行业战略转型首选

2017-12-26 17: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7)》显示,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成为当下银行发展转型的重中之重。

此次发布的报告对中国16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1920位银行家进行了调查。报告显示,52.7%的银行家把“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作为银行战略转型重点,占比居各项战略之首。

对比2010年至2017年银行业协会发布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到,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一直是中国银行业的经营核心和战略重点。虽然近年来银行业整体运行日趋平稳,但面临的防风险任务依然很重。

除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外,受访银行家认为当前银行业的战略转型重点还包括:推进综合化经营(30.8%)、实施差异化竞争(30.4%)、强化支持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的力度(29.8%)、发展互联网金融等创新业务(29.4%)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