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建设政务地理信息大数据“一张图”

2017-12-26 19: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诗平)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26日表示,2018年我国将启动建设政务地理信息大数据“一张图”。

库热西·买合苏提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统筹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启动建设政务地理信息大数据“一张图”,形成全国时空大数据平台,接入国家数据共享大平台,辅助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大数据是以容量大、类型多、存取速度快、应用价值高为主要特征的数据集合,以时间、空间为维度的相关数据被称为时空大数据。

近年来,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建设不断推进。数据融合实现全覆盖,全国31个省级节点均开展了数据融合,主节点已发布22个省级节点的融合数据,实现了节点间数据资源的优势互补,形成了天地图的核心能力。

据了解,2018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大力拓展“天地图”政府公益性服务,积极推进深层次多领域应用;基本建成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数据中心节点;依托“天地图”,加快完善数据在线共享功能,在与水利部实现服务聚合的基础上,扩大试点范围,联合开展共建标准、共享服务和跨部门的数据融合和服务聚合。在此基础上,启动建设政务地理信息大数据“一张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