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加快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建设

2017-12-26 19: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26日从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国将加快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建设。其中,立体观测卫星高分七号已进入正样产品研制阶段,即将交付整星测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表示,2018年做好高分七号发射准备,推进资源三号03星立项、04星论证,建设国产卫星海外接收站及处理系统,促进无人飞机等新型平台和机载激光雷达等新型传感器的应用,逐步形成多分辨率、多类型、多传感器、全天候综合高效的航空航天遥感测绘能力。

国产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图卫星资源三号01星、02星成功实现双星组网和业务化运行以来,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独立获取地理空间信息的能力。

库热西·买合苏提说,航空航天遥感测绘是保障事业发展数据源的重要支撑,必须依靠科技进步打造独具特色的业务体系,要加快提升能力,注重数据统筹,着力拓展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