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工贸易前11月比增26.5%

2017-12-27 08:0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是我区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开局之年,1-11月,全区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到727亿元,同比增长26.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加工贸易项下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比分别达到75.1%和56.9%。

今年以来,我区充分发挥中央及自治区加工贸易专项资金杠杆作用,重点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改善物流条件,加强加工贸易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极大改善了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条件,全区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带来配套企业、大项目带动小项目”的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悉,我区将按照“抓龙头、带配套、谋增值”的发展思路,组建加工贸易产业招商服务中心,以专业机构开展加工贸易招商引资工作;把自治区加工贸易产业重点园区打造成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大平台,引领转型升级发展新高地;推进南宁-钦州-北海北部湾沿海加工贸易产业带加快发展,推动东兴-凭祥沿边加工贸易产业带及西江沿江加工贸易产业带规划建设。(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