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提出2030年“县县通飞机”目标

2017-12-27 12:2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高速公路“县县通”之后,我省将实现“县县通飞机”。12月2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正式印发《直升机起降点布局规划(2017-2030年)》,到2020年,全省直升机起降点将达到64个,实现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市通”;到2030年,直升机起降点达到193个,基本实现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县通”与“县县通”。

据了解,目前我省现有上饶婺源、吉安井冈山、南昌瑶湖、南昌高新区、萍乡市人民医院等5个直升机起降点,主要开展通航旅游、通航试飞和医疗救护等业务。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直升机起降点达到64个,初步形成以直升机医疗救护、航空护林、应急救援、空中旅游、公商务出行等为主的网络体系;到2030年,直升机起降点达到193个,促进全省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工农林业生产、运动旅游、科技应用、公商务飞行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我省将构建以医疗救护、航空护林、应急救援、空中旅游和公商务出行为主的直升机通航运营网络体系。在现有应急救援体系的基础上,增加空中应急救援服务,连接各地救援中心、重点医院,形成全省医疗救护立体网络;在支线机场和通用机场的基础上,增加林区直升机起降点,提高航空护林、灭火的能力和效率;在城市人口聚集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布局直升机起降点,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救援能力;在部分4A级以上景区合理布局直升机起降点,在省内形成多条空中游览转载线路,打造省内旅游景点“立体航空旅游圈”;在综合客运枢纽、县级以上行政中心、大型企业总部基地等布局直升机起降点,适应日益增长的公务、商务出行需求。

在2020年前我省将新建59个直升机起降点,其中10个直升机固定起降点布局在九江、上饶、抚州、赣州和萍乡市区,以及三清山、龙虎山、大觉山、仙女湖和明月山风景区。11个设区市的市政广场或人民广场、高铁站,以及除南昌市、萍乡市以外的9个设区市人民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院、江西省血液中心等医疗机构,均要建设直升机临时起降点。(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