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多部门联手消除医疗废物监管空白

2017-12-27 12: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27日电(记者 梁军)甘肃省卫计委、环保厅、发改委及公安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采取有效的职业安全防护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及数量充足的收集、转运周转设施和车辆,至少每两天到医疗机构收集、运送一次医疗废物。

甘肃省明确了不同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管工作,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通过定期督导检查与不定期抽查,做到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全覆盖;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信息共享,依法严厉打击涉及医疗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要积极探索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集中上送至上级医疗卫生机构统一处置的管理模式,或就近运送到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统一处置。

甘肃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方式,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转运、处置进行全过程监管,实现数据信息的互通共享,防止非法倾倒买卖等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