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柳州启动中小学体育场地免费开放试点

2017-12-27 13: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27日电(记者 卢羡婷、曹祎铭)近日,广西柳州市正式启动中小学体育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以弯塘小学教育集团文华校区和德润小学两所学校为试点,着力解决安全、管理、物耗等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

随着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大众对健身场馆的需求越来越高,中小学体育场地免费对社会开放的呼声很高。柳州市从11月下旬开始公开遴选第三方机构承担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管理服务工作,优先选择有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经验的企业、俱乐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信息产业公司等,确保群众健身活动有序开展。

记者了解到,两所试点学校对外开放的场地包括田径场、室外篮球场、室外乒乓球场等。社会人员进入学校体育场馆,需携带身份证件,通过智能门禁系统录入识别,并确认同意承担相关责任。14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7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需身体健康的监护人陪同。

不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达3次者,曾出现故意毁坏学校设备、设施行为者,曾在学校实施侵犯他人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等违法犯罪行为者,醉酒等其他明显无法进行锻炼者禁止进入。进入人数由体育部门和开放学校视容量确定,实施动态调控。

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松凌表示,柳州市将以两所学校为试点,坚持安全优先,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方法,优化服务管理,逐步扩大开放数量和范围。今后会有更多中小学场地对公众开放,以实现资源合理使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