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滇西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运行

2017-12-27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 李雄鹰)记者从南方电网获悉,27日,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低端投运,形成250万千瓦送电能力。

滇西北直流工程是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西起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跨越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东至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线路全长1953公里,额定电压±800千伏,输送容量500万千瓦。

在施工过程中,南方电网克服了高海拔和高地震烈度叠加带来的巨大挑战,在主设备制造运输、电气绝缘、抗震设计等方面攻克了诸多难题。

据了解,滇西北直流工程将于2018年6月开始双极高端投运,实现工程全面投产,届时云电外送能力达到500万千瓦,每年可向广东输送清洁能源200亿千瓦时。珠三角地区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60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3万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