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健康扶贫瞄准深度贫困地区

2017-12-27 16: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2月27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重庆结合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需求,制定了包括卫生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育、强化公共卫生服务等6大类13项具体帮扶措施,使深度贫困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

据了解,重庆市按照贫困发生率高、贫困人口占比高等标准,识别出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并集中力量攻坚深度贫困难题。在这些深度贫困地区的5.07万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返贫户约占1/2,成为脱贫突出难题。

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傅仲学介绍,为完善深度卫生基础设施设备,重庆市要按照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深度贫困乡镇医疗机构查漏补缺,为每个乡镇配备1台救护车,并完善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建设。

“为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将对深度贫困地区分类资助贫困户参加基本医保,完善商业补充保险,力争使贫困人口住院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门诊费用自付比例控制在20%以内。”傅仲学说。

同时,从2018年起,重庆还将为深度贫困乡镇每年提供30个紧缺人才考核招聘岗位,连续实施3年;每年开展“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等系列培训,实现深度贫困乡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