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新能源车牌启用 “绿牌”车可走公交道

2017-12-27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27日电(记者 姚友明)记者27日从西安市车管所了解到,西安市即日起已经正式启用公安部统一标准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绿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6位号牌,车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可实现区分管理。这张车牌是谁做的、什么时候做的、谁领走的,全都能实现追溯。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为黄绿双拼色。车牌中添加字母D和F区别燃料类别,字母D代表纯电动车,F代表油电混合车辆。

据介绍,悬挂西安市新能源车牌的车辆将享受种种“特权”,比如能够走公交车道,不受现行尾号限行政策约束,城区四统一停车场免费两小时等。此外,送货的物流车辆只要是“绿牌”,也不会受到限时限行等规定的影响。

在新号牌启用后,西安市从27日起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车主,将全部被核发新号牌。市民可通过电脑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电脑随机选号实行“50选1”。对于此前已登记使用普通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管部门将采取“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行决定是否换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