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证监会联合发布指引 完善绿色债券认证制度

2017-12-27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刘铮 刘玉龙)中国人民银行27日宣布,与证监会联合发布《绿色债券评估认证行为指引(暂行)》,以完善绿色债券认证制度,推动绿色债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截至2017年10月末,我国累计发行绿色债券近4000亿元。但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有待规范,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有待加强,债券发行标准还不统一。这次出台的指引,对评估认证机构资质、业务承接、评估认证内容、评估认证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指引明确对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机构实施自律管理,通过建立评估认证业务质量的监督抽查、交叉检查制度和对评估认证机构的处分处罚机制,防范评估认证机构提交虚假资料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以及评估认证报告存在严重疏漏等情况。

指引还明确,绿色债券评估认证包含发行前和存续期评估认证两部分。发行前评估认证重点判断发行人绿色债券框架“是否合规完备”,存续期评估认证重点判断相关内容“是否有效执行”。

指引强调绿色债券标识动态管理,对于评估认证结论为“不符合”的绿色债券,经一定期限整改后仍无法符合要求的,撤销绿色债券标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