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地铁全线可无现金购票

2017-12-27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27日电(记者 廖君)从26日起,武汉地铁各线路、各车站开通NFC安卓手机过闸和手机扫码购票服务。这意味着乘客在未携带现金的情况下,可通过移动支付乘坐地铁。

武汉地铁集团首席专家朱东飞介绍,此次受惠的是武汉地铁全线网,即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8号线、机场线和阳逻线共8条运营线路,覆盖全部167个车站所有闸机和售票机。

据介绍,想快速刷机进站,NFC安卓手机需要先下载安装“Metro新时代”APP,进行用户注册绑定支付方式,开启NFC功能,按照相关提示完成设置后,就可将手机背面靠近闸机,直接亮屏刷机进站。出站时也同样方便,和以往一样采取先乘车后付费的方式,按普通单程票票价收取。

需要提醒的是,亮屏进闸乘客,如出站时手机丢失或手机无电,则视同无票处理,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车费后出闸。同时,下一次使用该手机过闸进站前,须再次前往客服中心进行次序更新收取2元费用后,方可进站乘车。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预计明年底前,集团将通过对全线网闸机进行硬件改造及系统软件升级,实现手机扫码直接过闸、银联云闪付直接过闸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