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实现外贸领域“十五证合一”

2017-12-28 07:2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今日起,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外贸领域“多证合一”。从事进出口贸易、国际货运代理、国际物流等行业的内外资企业可通过“多证合一”模式办理相关业务。这项改革可减少企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30余份,减少重复提交各类登记备案事项130余项,减少往返各部门“上门申报”十余次。

据悉,在已实现整合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的基础上,本市再整合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北京海关、北京国检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5个部门共计8个证表作为市级“多证合一”改革事项,实现外贸领域“十五证合一”。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依托“北京工商网上登记申请服务平台”一网采集涉及“多证合一”的相关登记信息。企业办理设立登记时,后续需要办理“多证合一”事项的,可以通过工商网上登记平台一并填报相关事项申报信息。登记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同时,将采集的信息推送至备案部门,备案部门通过各自的网上审批系统确认完成备案。

外贸领域实现“多证合一”后,企业办理“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登记”“外商驻京机构、三资企业备案登记”“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登记”“原产地证书注册备案登记”“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均不需要再额外填报提交任何材料,不需要再到相关部门现场办理。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刻制印章,企业只需到商务部门窗口和印章刻制机构一次即可办理完成。各类事项的办理结果可以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或通过备案事项部门发布的渠道查询。(记者 马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