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双创”解决老楼上下楼难

2017-12-28 07:2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9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过2017年北京“双创惠民生”活动周平台,面向全社会创新创业者征集“既有多层无电梯住宅楼上下楼问题”的解决方案。在有效期内共收集到10个方案。近日,市住建委组织了“既有多层无电梯住宅居民上下楼难问题”征集方案汇报评审会,从10个方案中评出爬楼机、租赁电梯两个优秀解决方案,对其授予三等奖。

经充分讨论并综合考虑方案创新性和技术先进性,评审小组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评审结果为:安道利佳智能科技(北京)股份公司提供的方案116分排第一,华龄安康公司提供的方案112分排第二。其它方案因存在不够完善之处,得分均在96分以下。

记者了解到,安道利佳公司提供的“楼道智能代步器”解决方案,具有自主研发的独立知识产权,产品具有创新性,该解决方案规避了楼体外部增设电梯投资大、涉及部门多,居民意愿协调难的常见问题,采用在楼梯间内沿楼梯扶手方向布设简易升降装置的方式,简便易行,居民接受程度高,便于推广应用。不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方案未能解决使用轮椅人员上下楼的问题。

华龄安康公司提供的适老电梯“免费安装,有偿使用”解决方案,解决了增设电梯一次性投资较大、投资途径窄、居民出资难的“痛点”,投资运营和管理模式具有创新性。(记者 曹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