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电子政务、网上办税”工作全国名列前茅

2017-12-28 07:3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布了2017年省级税务机关互联网站测评结果,上海税务网站得分在全国36家省级国税局、34家省级地税局中位列第一。这表明,上海“电子政务、网上办税”工作名列全国前茅。

近年来,上海市税务部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依托互联网,大力开展网上办税,截至12月20日,全市企业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量累计超过1040万次,约占全部业务量的96%。此外,涵盖涉税信息采集、申报缴税、发票业务、税收优惠、证明办理等企业办税全流程的7类321项事项可网站在线办理,且均能实现网上“一办到底”。

以往企业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往往需要复印一大摞合同,现在只需在网上填几个关键字就可完成办税。这一“要素化采集办理模式”,是上海税务部门今年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便利度的创新服务举措。在全部28项创新措施中,包括表证单书要素化外、网上更正申报、预填式一键申报等12项创新措施均与税务网站密切相关。对上海纳税人来说,办税正变得越来越简便、快捷。

据了解,上海税务部门着力强化网站信息发布职能,提升网站办税服务功能,通过持续升级改版,优化首页展示,实现网页自适应、无障碍浏览,推行智能热词,方便纳税人查询,税务网站逐步实现管理规范化、办税便捷化、互动智能化、公开标准化。目前,上海税务网站日均访问量逾400万次,网站影响力排名在上海市政府部门网站、全国省级税务网站中均名列前茅; 现已成为上海市税务部门信息发布、政务公开、互动交流、纳税服务的主平台和第一窗口。(记者 张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