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今年新添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12-28 07: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17年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授牌仪式上了解到,我市今年新添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和8家海智工作站,累计实现科技转化178项,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1.6亿元。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科协将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智工作站(简称“两站”)项目申报、建站评审、经费保障、工作评定等方面给予保障,对“两站”承担的科研课题、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在经费上予以倾斜,为“两站”引进急需人才、组建创新团队创造良好条件,对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优先推荐表彰,打造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海智工作站的“升级版”。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农业投资集团、西南铝业集团等15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重庆大学、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建立海智工作站。

目前,全市已建成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2家,共计柔性引进院士117名,专家346名;建成海智工作站21家,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2人。(见习记者 崔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