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服务业小微企业整体呈现规模扩大收入增加趋势

2017-12-28 10:5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在全省8个市(州)及格尔木市抽选了交通运输、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物业管理、商务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居民服务等28个行业大类共223家服务业小微企业,进行了以企业创新促进新经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我省服务业小微企业总体呈现企业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增加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本次专题调研汇总数据显示,223家企业2016年资产总计2057.7亿元,同比增长18.9%;营业收入83583.1万元,同比增长1.3%;年末从业人员3387人,同比增长2.0%。2016年,企业经营成本79639.4万元,同比增长55.6%。其中,职工薪酬17793.7万元,平均月工资增长10.5%。在造成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的原因中,有超过50%的企业认为用工成本增加是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的主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近70%的企业认为自身处于发展阶段,融资难、政策落实不到位、用工成本增加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同时,企业创新活力缺乏,截至2017年上半年,开展了创新活动的企业有61家,仅占全部调查企业的27.4%,超过2/3的企业没有开展创新活动。调查人员分析,资金投入不足、高素质人才缺少、享受优惠政策不充分,是企业创新动力不足的重要制约因素。(记者 卢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