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沅江隧道启动掘进

2017-12-28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2月28日电(记者 史卫燕)28日上午,随着“沅安号”盾构机刀盘的徐徐转动,湖南省常德市沅江隧道正式开始掘进,这是湖南省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也是第一条穿越湖南第二大河流沅江的大直径盾构隧道。

沅江隧道全长2.24公里,其中盾构段1.68公里,隧道为双洞单层形式,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隧道管片外径11.3米,内径10.3米,行车道下部设疏散滑梯间、疏散通道、管线廊道。

据中铁十四局沅江隧道项目部经理路开道介绍,采用盾构法建设隧道,是目前穿越大江大河隧道建设最先进的方法,隧道掘进、管片拼装一次成型,安全、环保、高效,减少地面拆迁,能使城市的整体品位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沅江两岸长期以来的发展极不均衡,沅江隧道的建设对于实现“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统筹产业布局,方便两岸人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隧道计划工期为3年,预计在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