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救灾资金要直接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2017-12-28 13: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电(记者 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安徽全省共有347.6万受灾群众需要政府救助,近日,安徽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下拨冬春救灾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冬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安徽省民政部门要求,救灾资金要直接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据介绍,此次共下拨冬春救灾资金2.866亿元,按照工作规程要求,县级民政部门将在接到上级拨款文件后1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要通过“一卡(折)通”的方式直接进行发放,确需采取实物救助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政府采购,确保物资质量安全。要安排好偏远山区和交通不便地区的救助资金发放,做到工作部署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

救灾资金不得优亲厚友,不得平均分配,严禁以慰问金形式发放。为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安徽省民政部门还要求各地同时加强冬春救助资金的监督管理,督促建立健全救助工作流程,做到专账管理、账款相符;积极配合财政、监察、审计、纪检等部门,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的原则,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切实管好用好冬春救助资金,杜绝资金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冬春救助全过程也将公开公示,资金发放过程要做到公开透明、手续完备、账款相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