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淮北告别“无高铁时代”

2017-12-28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电(记者 董雪)28日7时18分,伴随动车启动的呜鸣声,车身写有“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G202次动车从淮北站站台驶出,候车厅内的乘客纷纷来到玻璃窗前见证这一时刻。

作为该市首次始发的6趟动车之一,这标志着淮北至萧县北,即淮萧客车联络线开通运营,安徽淮北从此接入国家高铁网,告别“无高铁时代”。

据中铁四局集团淮萧客车联络线工程指挥部党支部书记张宝华介绍,淮萧客车联络线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全线长27.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联络线自既有符夹线新建的淮北北站向北引出,跨连霍高速公路后穿越古尚村隧道,向北与郑徐高铁萧县北站相连接,并因此与京沪、京广、宁杭、沪杭、合福、合蚌等多条快速铁路相连,区域铁路运输能力得以大幅增强。

据了解,安徽淮北因煤而建,为满足煤炭外输的需求,上世纪60年代始建淮北火车站。此番联络线开通运营,市民从市区即可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最快2个小时通达合肥、南京、济南,3个小时可达上海、苏州,3个半小时可到北京、杭州等地。

据介绍,淮萧客车联络线开通初期,淮北火车站共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始发6趟,分别为G202次:淮北——北京南、G7698次:淮北——江山、G7412次:淮北——六安、G7294次:淮北——上海、G7298次:淮北——上海、G7454次:淮北——合肥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