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滨洲铁路全线实现电气化

2017-12-28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8日电(记者 丁铭 哈丽娜)28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洲里口岸开出了第一列电气化列车,标志着哈尔滨至满洲里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竣工投运。

哈尔滨至满洲里铁路(简称滨洲线)电气化改造工程线路起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途经肇东市、安达市、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龙江县、齐齐哈尔市,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至终点满洲里站,全线长936公里。

据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海拉尔车务段党委宣传助理帖金宝介绍,滨洲线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工程概算总额137.9294亿元。工程于2014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截止到2017年10月20日,黑龙江省管段内电化工程已全部开通运营,内蒙古管段于今日开通运营。运营后,铁路运行速度将由原来的每小时80公里提高至每小时120公里,运能将由每年6000万吨提升至每年1亿吨以上。

位于内蒙古东北部的满洲里是亚欧大陆桥的枢纽,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滨洲线电气化改造的完成,将有效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增大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进一步加快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