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启动31项校地重大合作项目促科技成果转化

2017-12-28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28日电(记者 石庆伟 于也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27日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进产学研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人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悉,沈阳市与东北大学将共同推进15个具体合作项目,支持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聚合科技资源。

日前,东北大学与沈阳中德园合作,牵头成立了东北大学(中德园)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此次沈阳市政府与东北大学携手,将以此为推进重点,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校友的成熟技术来沈阳落地,打通重大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双方还将合力打造集国际引智、科技研发、技术转化及工程应用于一体的沈阳协同创新中心,并以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为重点,打造企业智能制造中试示范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示范区;以及建设高端智库和交流平台等。

与中国医科大学的战略合作包括16个建设项目,着力打造“环大学健康医疗经济圈”和智慧医教服务平台,提升沈阳健康医疗服务能力和医学教育科研水平。并促进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与文化传承,夯实沈阳健康服务与科技创新发展基础。

另外,沈阳市人民政府将在政策保障、条件保障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并结合项目发展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专项支持政策,确保合作对接成果的顺利落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