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7-12-28 18: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刘诗平)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28日在北京成立。这意味着我国极地工作更加突出多学科、多部门协同,突出科技引领支撑,将积极推动我国极地科学技术的发展。

国家海洋局组织成立的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由两院院士及来自多个部门的41名专家组成,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任主任。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极地科学考察日益拓展,极地科研前沿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我国的极地科学研究将更加紧密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强极地“大科研”是当务之急。

王宏说,期望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工作,积极发挥极地领域战略和科技的咨询作用,为极地发展重大战略建言献策;指导极地领域重大科技发展方向,开展极地领域重大项目咨询;协助增强业务骨干建设和推进既有科研资源整合集成,有效增强国内国际科研议题引领能力。

徐冠华表示,极地研究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海洋强国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极地工作需要多学科、多部门协同工作,突出科技引领和支撑。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加强我国极地科技战略支撑的重要机遇,将为海洋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