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宽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2017-12-28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 李劲峰)长江上最宽桥梁——武汉沌口长江大桥28日实现通车运营。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全长8.6公里,概算总投资52亿元,是武汉市内的第九座长江大桥,也是武汉西四环的过江通道。跨江大桥桥型为五跨一联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全长1510米,主跨760米,桥面宽46米,为目前长江上已建成的最宽桥梁。

中交二航局沌口长江大桥项目部经理付望林介绍,沌口长江大桥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货车比重超过40%。这意味着这座桥荷载能力要比普通高速公路高出30%,成为武汉现有桥梁中最能扛“重”的一座。

沌口长江大桥全桥钢箱梁共计4万多吨,相当于6座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这座大桥也是湖北省内首次采用“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模式建设的长江大桥。

据介绍,沌口大桥建成后,对于缓解武汉市城区过江交通压力,带动区域经济和交通运输的发展,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两圈一带”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