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持京津冀一卡通可在京刷卡乘地铁

2017-12-28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丁静)记者2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从2017年12月30日起,持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互通卡(以下简称“京津冀一卡通”),可在北京除定制商务公交之外的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线路及京津冀区域内接入省级平台城市的指定线路刷卡乘车。

北京市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历时三年。2015年,139条地面公交线路试点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2016年覆盖了北京市区内除定制商务公交外的所有公交线路及122条由北京公交集团运营的郊区线路。2017年12月30日起,京津冀一卡通可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刷卡通行。三年间,北京市地面公交系统共升级改造线路1296条;轨道交通系统19条线,345座车站的相关设施进行了升级。

据介绍,与北京市公共交通系统实现接入的城市包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唐山、秦皇岛、承德、沧州、邢台、邯郸、衡水。预计1月底将实现京津冀区域内外50个城市的互联互通。

票价方面,京津冀一卡通在发卡地刷卡享受发卡地公共交通刷卡优惠政策,跨区域使用时,乘坐地面公交享受当地现行刷卡优惠政策,乘坐轨道交通按当地票价执行。此外,京津冀一卡通不可透支使用,也不支持在异地办理充值、退卡、退资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