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个金融综改试验区不良贷款连续四年“双降”

2017-12-28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8日电(记者 王俊禄)记者28日从温州银监分局获悉,截至11月末,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82.37亿元,比年初减少34.8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3%,较年初下降0.56个百分点,已连续四年实现“双降”。

作为我国首个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的金融业正在实现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转变。

2011年,温州一度出现民间借贷危机,一批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等情况,银行不良率最高曾达到4.68%。2012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并由人民银行、银监会等9个部委颁布《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规范发展民间融资等十二项改革任务。

据分析,温州不良贷款率连续实现“双降”,是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各方形成合力的结果。近年来,温州出台了一揽子引导和帮扶企业的政策,银行业加强风险资产管理控制,保持信贷规模,大批企业抓住机遇化解危机,重塑了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温州处置帮扶工作实现了重点突破。截至11月末,温州共有出险企业242家,比上年同期少153家;成功处置风险企业175家,处置完成率72%。同时,市县两级处置办就重点帮扶企业召集协调会议466次,帮助111家出险企业获取银行信贷支持53.07亿元,并积极为10家拟上市企业开展银企协调。

此外,随着温州深入开展“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金融生态进一步趋好。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温州市已在相关媒体曝光九批“失信人名单”,共计失信对象322例,同时整理发布虚假租赁、恶意转移资产、公司换壳躲债等逃废债典型案例25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