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出台实施意见加快发展老年教育

2017-12-29 09:2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加快发展老年教育
到2020年全省50%乡镇(街道)将有老年学校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到2020年,50%的乡镇(街道)建有老年学校,30%的行政村(居委会)建立老年学习点,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

按照《意见》确定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灵活多样、特色鲜明、规范有序,远程网络教育有效运用、社会积极参与、全社会资源不断集聚的新时代老年教育体系。实现参与老年教育的人口占老年人口总数的20%以上。老年教育基础能力有较大幅度提升,各类老年教育机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城乡社区老年教育快速发展。老年教育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多样。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意见》部署了五方面的主要任务:加快构建城乡社区老年教育服务体系;提升老年教育服务能力;打造老年教育信息化学习环境;鼓励社会各方参与老年教育;加强老年人力资源开发。(记者 周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