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柳州工业总产值首破5000亿元

2017-12-29 09:5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记者获悉,在汽车、钢铁、机械三大支柱产业强力带动下,柳州工业逆势而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

汽车行业稳健爬坡。技术革新为柳州汽车产业注入了强劲新动力。通过一系列技术升级,东风柳汽赢得了口碑和市场,特别是在重型卡车上创新使用驻车空调,解决了停车开启空调时油耗过高的问题。“1小时可以给用户节省10到20元的燃油成本。”东风柳汽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王善超说。今年1至11月,该市汽车行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250.3亿元,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2.9万辆和216.7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系列劲增52%,东风柳汽商用车增速接近50%。

钢铁行业高位运行。为了应对国内钢铁行业效益低迷的局面,近年来,柳钢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效率、优化供给结构,实现生产经营效益最优和最大化,预计全年盈利超过40亿元。“柳钢已经走出低谷,特别是今年,在产量、产值、营收以及利税方面都大幅度增长,创造历史新高。”柳钢集团总经理甘贵平说。

机械行业加快复苏。1-11月,柳州机械行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63亿元,增长20%。柳工股份完成工业产值45.4亿元,增长61.3%;工程机械产量1.3万台,增长71.1%。

“今年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是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取得的,也是在转型升级当中取得的,更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步增长的情况下取得的。”柳州市工信委负责人说,“今年柳州工业经济的发展,是近几年来最好的。”1-11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7.1%,同比高2.8个百分点。

据了解,工业总产值从100亿元到1000亿元,柳州用了14年时间;从1000亿元到5000亿元,用了11年。(记者/覃伟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