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首次禁限放烟花爆竹

2017-12-29 11:2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首次禁限放烟花爆竹
各地政府自行划定限放区域及时间
遇不利天气条件扩大禁放区域范围

12月28日,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下发通知,我区将于2018年元旦、春节首次实行烟花爆竹禁限放。按照要求,烟花爆竹限放区域和限放时间由各地政府自行划定。

通知要求,各市政府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划定禁烟花爆竹限放区域、明确禁限放时间,在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区域安排落实喷雾降尘、湿法清扫等降尘措施,提倡公众购买、燃放安全环保型烟花爆竹或电子烟花爆竹。节日期间遇有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条件,各市政府应采取临时性限制燃放措施,扩大禁限放区域,加大喷雾降尘、湿法清扫等降尘措施,以减轻燃放造成的污染影响。

元旦、春节期间,各地政府要发挥监管部门及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日常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检查等多种方式,对禁限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巡查执法,严厉惩处非法销售和燃放行为。(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