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6条高速通车首日交通顺畅

2017-12-29 12:1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粤6条高速通车首日交通顺畅
开阳高速今日动工扩建

28日上午11时,云湛一期(含新阳、阳化、化湛段)、仁新一期、揭惠一期、广中江二期、龙连、潮漳6条高速正式开通。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通车首日交通顺畅,路面行车秩序良好。云湛一期阳化段高州南站入口开通后半小时,就有102台车辆进入。截至28日下午2时,云湛高速阳化段全线出口超过1200车次。

在韶关仁新高速,一位来自仁化的车主开着自己的皮卡车来体验,“仁化通了高速,下韶关或者去湖南郴州、汝城都很方便。”

此次具有沈海高速复线功能的云湛一期建成通车后,珠三角前往粤西新增一条大通道。2018年元旦及春运期间,珠三角往返粤西将可选择广明高速、江罗高速、罗阳高速再接云湛高速公路一期。据测算,绕行路程跟原有沈海高速广湛线路程差不多,但在避开堵车耗时的情况下,节假日往返粤西有望节省1.5至2个小时。

省交通集团所属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透露,开阳高速将于29日中午开始动工扩建,将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扩建完成后将缓解目前交通压力。粤西广湛线阳茂高速和茂湛高速也拟进行改扩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改扩建前期工作,有望2018年开工建设。(记者 袁佩如 廖奕文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