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12-29 13:32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民银行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于2017年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人民银行定点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重点,审议了人民银行定点扶贫工作自评报告。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扶贫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坚持党建统领扶贫,按照“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工作理念,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健全扶贫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凝聚起全行共同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结合地方实际、突出行业特色,打出金融扶贫的“组合拳”、耕好定点扶贫的“责任田”;发挥央行优势,围绕把定点扶贫的“责任田”做成金融扶贫的“示范田”理念,全面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易纲强调,定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交付给人民银行的重要政治任务,人民银行要全面聚焦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作风建设贯穿定点扶贫全过程,按照“队伍一体化、项目精品化、工作示范化”的方向,不断提高定点扶贫工作水平;按照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合力、坚定信心,发挥好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小组的优势和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找准工作切入点,算好定点扶贫大账,提高扶贫整体成效,全力助推定点扶贫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