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将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

2017-12-29 14: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9日电(记者 任玮)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减少空气污染,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宁夏“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各市下发通知,明确将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实施禁限放烟花爆竹。这是宁夏首次在元旦、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通知》,宁夏将通过严管销售渠道、严控燃放区域、严格监管手段等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

根据通知,元旦、春节期间,宁夏各市将划定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明确禁限放时间,在燃放烟花爆竹集中区域,安排喷雾降尘、湿法清扫等降尘措施。并提倡公众购买、燃放安全环保型烟花爆竹或电子烟花爆竹。

同时,各市政府将加强烟花爆竹燃放日常监管和巡查,通过日常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禁限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对重点地区、时段的巡查执法,严厉惩处非法销售和燃放行为。

当节日期间遇有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天气条件,宁夏将采取临时性限制燃放措施,扩大禁限放区域,加大喷雾降尘、湿法清扫等降尘措施,以减轻燃放造成的污染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